首頁 地方 桃園

侯友宜鄭文燦新北桃園交流會 談防疫合作

侯友宜鄭文燦新北桃園交流會,交談甚歡。(記者徐乃義/攝影)
侯友宜鄭文燦新北桃園交流會,交談甚歡。(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上午到桃園市政府拜會市長鄭文燦,希望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共享資源,併肩作戰,會議結束後將視察桃園市政府洽公實名制實施狀況。

侯友宜鄭文燦新北桃園交流會,鄭文燦向侯友宜說明桃園防疫狀況。侯友宜鄭文燦新北桃園交流會,鄭文燦向侯友宜說明桃園防疫狀況。(桃園市府提供)

侯友宜抵達桃園市政府時受到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歡迎,隨即在新聞處長蔣志薇陪同持身分證由市府大門口刷卡進入,兩方人員在12樓的1201室進行「桃園市與新北市防疫交流會議」。

侯友宜鄭文燦新北桃園交流會。侯友宜鄭文燦新北桃園交流會。(桃園市府提供)

除了鄭文燦、侯友宜致詞外,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針對「兩市合作方向」進行簡報,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提出觀光景點人流監測」簡報,秘書處長也針對桃園市政府實施民眾洽公「出入實名制」進行簡報和施行成果說明。新北市政府也將提出防疫工作報告,雙方進行意見交換和討論。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桃園市防疫作為。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桃園市防疫作為。(桃園市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台北、新北、桃園、基隆甚至宜蘭是共同生活圈,只要是大台北地區,人流都是互通的,北北基桃宜本來就是共同生活圈,防疫一體,所有的作為、資源互相分享,包括超前部署、擴大管制,各縣市也要聯繫整合,共同面對防疫,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將與其他縣市併肩作戰,齊心齊力把防疫做好。

侯友宜表示,台北、新北、桃園、基隆甚至宜蘭是共同生活圈。侯友宜表示,台北、新北、桃園、基隆甚至宜蘭是共同生活圈。(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台灣防疫成功,是中央與地方合作的成果,防疫不能友破口,大家戰戰競競,中央任何指示,地方即刻上工,配合度高,其次,民間與政府配合防疫,第三,地方與地方合作,因為共同的敵人是病毒,只有一起防疫才能克服疫情。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上午到桃園市政府拜會,也體會實名制,市府大門口刷卡進入。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上午到桃園市政府拜會,也體會實名制,市府大門口刷卡進入。(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與新北市防疫交流會議」於桃園市政府1201室展開閉門議,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同市府副秘書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秘書處長饒慶鈺、民政局長柯慶忠、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林豐裕、新聞處長蔣志薇、捷運局長李政安、教育局長張明文、警察局長陳檡文等局處首長與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由副市長李憲明、副秘書長邱俊銘、衛生局長王文彥、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秘書處長顏子傑、警察局長陳國進、教育局長高安邦、新聞處長詹賀舜、民政局長王安邦、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蒲鶴章等人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