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社大線上開學 實體課延至5月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因應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未見趨緩,新北市審慎評估後,將全市社區大學109年度春季班實體課程再度延後至5月,並將視疫情狀況再行評估調整。為了讓民眾能持續終身學習,新北市力推社大線上開學,教育局與社區大學攜手合作,發展線上課程,避免群聚感染,又能學習不中斷。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為了讓民眾在家防疫,同時也能持續終身學習,教育局攜手社區大學,積極發展線上課程,預計共有10所社區大學以線上開學方式與民眾見面,讓社大服務不中斷。目前已有多支影片上架,觀看率皆很高,一週內累計已超過數千人次收看,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正值防疫期間,新北市社大陸續推出與防疫有關的線上課程。板橋社大推出「在家防疫不無聊」系列課程,讓居家民眾每天花30分鐘和老師們一起保持身體與心理的健康飽滿。其中,「手機生活防疫應用課」課程將手機教學融入防疫議題,教導民眾如何使用App購買口罩、分辨疫情假消息等實用課程。

蘆荻社大也將推出多元的線上課程,保留社大課程中的互動性,針對上班族開發適合在家操作的健身課、烹飪課、繪畫課等,陪伴民眾迎向新的生活型態,持續學習。

新店崇光社大與地方文化結合,規劃「手機拍出好照片」、「基礎攝影實務與賞析」等遠距課程,除了學習攝影技術,讓拍攝融合社區精神,也用影像為新店及新北市留下歷史紀錄。

淡水社大預計製作「淡水電影院」遠距教學課程,從地方學角度出發,首篇「淡水送瘟神-從信仰到科學」,將帶領民眾一窺先人面對疫情時,從信仰到科學防疫的過程。

三重社大除運用線上報名系統外,預計陸續規劃10門課程,包含室內淨化空氣植物介紹、養護、熱縮片製作、瑜珈等,以線上直播方式打破時空限制。新北市社區大學將持續推出更多元的線上課程,詳細課程資訊可上各社區大學粉絲專頁或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