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運動產業月虧百萬 爭取場租水電補助

台中市游泳池協會總幹事劉家豪指出,至今還沒有看到政府伸出援手,估計可能從5月開始就會一家一家歇業、停業。(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游泳池協會總幹事劉家豪指出,至今還沒有看到政府伸出援手,估計可能從5月開始就會一家一家歇業、停業。(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訴求中央「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台中泳池業者出席說明同業現況表示,一般泳池業者每月虧損50~80萬元,運動中心虧損更達百萬以上;他呼籲政府提出具體方案協助運動產業,直接補貼水電與場租更好,否則5月開始就會出現歇業、倒閉潮。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訴求中央「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 罩」。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訴求中央「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 罩」。(記者黃玉燕/攝影)

黨團書記長陳政顯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跟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貼出「紓困就會發現金」貼文,表面上好像回應了本黨最近的強力訴求,但仔細一看,卻仍是繼續玩文字遊戲,好像是發現金,卻還是既有的紓困補助。他批,大家口袋已經沒有收入了,哪有錢去花「酷碰券」?

陳政顯說,蔡政府說國內口罩生產夠用,所以把口罩當外交籌碼四處送!但現在民眾兩週只能買9個,國內口罩供需其實是失調的。他提出,最少兩週10個或每天1個,而不是教民眾用電鍋蒸。

國民黨副秘書長顏寬恒指出,金融危機時期馬總統發消費券,當時的蔡英文主席曾批發消費券行政成本太高、要發現金!現在所謂「酷碰券」,其實和去年交通局發放的「夜市券」一樣,要先消費再折抵;但數據顯示,夜市券有三成沒有使用。他強調現階段需要的是紓困、不是振興!應該要讓中低收入戶領得到、用得到。

顏寬恆也質疑,目前只有30%產能、約400萬片口罩,是分配給藥局讓民眾領,其餘一千多萬片的流程並不夠透明!他說,不反對用口罩做外交,但前提是民眾每天都能有一片乾淨口罩。

業者估計運動中心虧損達150-200萬元。業者估計運動中心虧損達150-200萬元。(朝馬運動中心官網提供)

受邀業者、台中市游泳池協會總幹事劉家豪表示,協會會員有三十幾家、四家是運動中心;目前一般會員每月虧損約50-80萬,運動中心虧損更達150-200萬元,但至今還沒有看到政府伸出援手、提出具體協助運動產業業者的方案。

他批,當前的被動申請門檻高,估計這樣下去,業者可能從5月開始就會一家一家歇業、停業。最直接的紓困方法,他認為就是水電與場租的補助,希望讓他們可以活下去,他不想中年失業、轉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