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不被口罩遮住美麗 彩妝師教妳打造立體眼眉

施柏宇擔任品牌年度代言人。(品牌提供)
施柏宇擔任品牌年度代言人。(品牌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口罩」已成為出門必備品。但對於愛漂亮、或是需要化妝工作的民眾,戴口罩的同時又要維持美麗妝容與底妝的完整性,可說是一大挑戰!

戴上口罩後,因為臉被遮住大半部,因此彩妝重點在於美肌、眼睛和眉毛。美妝通路寶雅特別請彩妝師講解如何打造立體感的眼妝與眉彩,即使戴上口罩也能以漂亮的妝容成為焦點,優雅防疫。

眼妝&眉彩 首重立體感

眼妝:眼影可使用基礎大地色打底,並用深色眼影畫在眼尾,打造有深邃的眼眸。接著用眼線筆勾勒出眼神。

眉毛:推薦畫上有立體感的眉毛,例如以粗眉與眉峰打造個人特色,將眼睛襯托得更加有神。

補妝:春夏之交天氣變熱,脫妝時使用吸油面紙將多餘的油分吸走,再使用定妝蜜粉輕輕按壓,眼影淡淡的補一下即可完成。

寶雅表示,防疫期間5大熱銷品類,包含痘痘貼、時尚眉彩組合、精油洗手噴霧、香氛沐浴露以及日本專利益生菌。從體內環保到防疫彩妝組合,讓消費者在疫情敏感時期,兼顧健康與美麗。

口罩底妝3步驟 持久不脫妝

戴口罩時底妝該怎麼上?屈臣氏美容顧問教大家以下3步驟,不易沾染又持妝,讓愛美的妳無論是日常辦公、週末外出,戴上或脫下口罩後都能展現好氣色。

上完底妝,使用海綿沾取蜜粉,在易被口罩觸碰脫妝的臉頰部位壓上,可以防止脫妝。(業者提供)上完底妝,使用海綿沾取蜜粉,在易被口罩觸碰脫妝的臉頰部位壓上,可以防止脫妝。(業者提供)

1做好妝前打底 

要打造服貼持久的底妝,除了做好妝前保養,選對妝前打底產品很重要。由於這個時期的肌膚常悶在口罩下,面對溼熱的環境很容易融妝,因此建議可以挑選控油型妝前乳,再搭配清透型持久粉底液,於瑕疵處塗少量上妝,不僅可輕鬆打造薄透的自然美肌,同時可保持一整天的持久妝效。 

2 「BAKE」蜜粉定妝大法

底妝下足功夫後,定妝動作不能少。屈臣氏美容顧問分享歐美美妝達人常用的蜜粉定妝大法「BAKE」。上完底妝後,使用海綿沾取定妝蜜粉,大面積壓上臉頰、鼻翼等口罩易觸碰脫妝的地方,放置幾分鐘,最後再用蜜粉刷將餘粉掃乾淨便完成。對於這種上妝方式,妝前的保溼非常重要,建議可以敷一片保濕面膜,讓後續底妝不斑駁。

3 卸妝清潔 避免拉扯

一整天的風吹日晒加上長時間配戴口罩,肌膚悶壞了,回到家一定要仔細做好臉部清潔的工作。此時肌膚常因為與口罩摩擦而引發敏感、發癢的現象,清潔時更應該避免拉扯,因此推薦可先用化妝棉沾溼卸妝液,以溼敷方式先溶解臉上彩妝,眼唇也要使用專用卸妝液,再以綿密的泡泡慕斯或是能深層淨化毛孔的洗面產品,將整臉的髒汙帶走,讓毛孔深呼吸,為明天的底妝打下美好「肌」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