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紓困近千載客小船駕駛及助手 每人共補助6萬元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觀光景點,交通部航港局17日表示,澎湖、日月潭、漁人碼頭、石門水庫等觀光地區的載客小船經營業者,也受到這次疫情的衝擊,為協助紓困,將補助小船業駕駛及助手薪資每人每月補助2萬元、為期3個月,最高共6萬元,預計全台有千人可獲得補助。

中共肺炎衝擊國內觀光旅遊業。航港局局長郭添貴指出,經他們赴澎湖縣拜會相關載客小船業者及日月潭渡船遊艇業者後,發現他們的營運確實受疫情嚴重影響,澎湖地區載客小船載客率約降低90%,日月潭部分更是幾乎沒有任何旅客,當地載客小船幾乎沒人搭乘。

航港局表示,經交通部向行政院爭取,將提供全國經營載客小船業者紓困方案,補助每艘載客小船所聘僱駕駛及助手薪資,每人每月補助2萬元、共發3個月,盼維持公司基本營運並持續穩定發放薪資。

據規劃,將補助全國424艘載客小船業駕駛及助手薪資每人每月補助2萬元、為期3個月,預計受補貼人數將近1,000名。航港局表示,在紓困辦法獲行政院核定後,會立刻公告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