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白宮請願網「邀台入聯」連署 差2萬份達標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有網友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發起「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連署,截至19日下午3時,已有7萬7千人響應,只差二萬多票就達10萬目標,屆時白宮必須在60天內回應。

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請願網站,署名「R.C.」網友4月5日發起「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連署,希望在一個月內蒐集10萬份連署書。請願內容指出,台灣對國際社會來說,是非常有價值的貿易夥伴,且是成熟的民主國家,尤其近期在COVID-19(中共病毒)抗疫中,成功證明自己,還為全球提供寶貴經驗,台灣不應在世界舞台上被忽視。按美國請願規則,連署達標後,美國政府須在60天內回應請願內容,目前還差二萬多份。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HO)孤立台灣,各國記者多次在WHO記者會上提及台灣議題。不過,事後登錄在WHO官網上的新聞內容及重點,台灣(Taiwan)二字卻「被消失」。

WHO記者會後,慣例會在官網公布當天新聞內容及重點,而WHO官員近期明明在記者會中多次提到Taiwan,但搜尋WHO網站有關Taiwan關鍵字,僅顯示2003年SARS期間相關訊息,查無近期記者會出現的紀錄。

公衛專家詹長權指出,WHO以往曾以Taiwan(China)(中國台灣)、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等名稱處理,近期則頻頻將Taiwan寫成Taiwanese,令他感到相當弔詭。

詹長權說,WHO進行「類似思想檢查」工作,連官員在記者會發言都要另外專人處理,這件事突顯WHO內部從過去到現在都有專門人員在處理與台灣有關的文字內容,試圖讓台灣消失在WHO裡,WHO花很多心力做「政治化」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