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國瑜接中常委 朱立倫質疑:參與黨務對市政有幫助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任命5席縣市長為指定中常委,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0日質疑,參與黨務對市政工作有幫忙嗎?圖為朱立倫資料照。(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任命5席縣市長為指定中常委,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0日質疑,參與黨務對市政工作有幫忙嗎?圖為朱立倫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任命5席縣市長為指定中常委,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以防疫優先、市政優先婉拒出任,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同意接任;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0日質疑,參與黨務對市政工作有幫忙嗎?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0日表示,對於地方首長來講,最大壓力是如何把市政做好,參與黨務對市政工作有幫忙嗎?目前很多地方首長一心一意,把所有重心都放在地方市政工作上,應該多予體諒。大家希望台灣有強而有力監督的在野黨,國民黨前一段日子表現讓大家失望,希望大家加油。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任命5席縣市長為指定中常委,據傳已拍板,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金門縣長楊鎮浯及澎湖縣長賴峰偉。

韓國瑜答應出任中常委,南部聲音不能被忽視是他接任的出發點與最大考量。國民黨中央決策階層應更親近南部,他可以扮演橋梁,助黨改革更接地氣。

婉拒接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目前新北市長角色是他當前最重要的事,防疫期間,把防疫工作做好,把市政拚好,接哪個位置不重要,他也會做好黨員角色,「主要的工作先做好,其他可以幫的,都會去幫忙。」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現階段要把防疫做好,防疫優先,市政優先,「把台中建設的更好,就是我眼前最重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