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紓困修正案立院三讀通過 政院最快23日通過預算案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立法院21日三讀通過紓困條例修正案,上調紓困總經費到2,100億,且民進黨團修正動議留下伏筆,允許政院可視疫情發展狀況,以不超原額度再編預算,等同合計最高4200億的紓困預算空間。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最快本週四行政院會可順利通過後,送請立院審議,希望朝野共同支持。

立法院會21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追加特別預算1,500億,紓困經費從第一階段的600億元提高為總共2,100億元。 

對此,Kolas表示,院長蘇貞昌感謝立法院及朝野各黨團與委員的辛勞,以及相關部會的努力。行政院將儘速提出追加的特別預算,最快本週四(23日)行政院會可順利通過後,送請立院審議,請朝野共同支持,盡速通過。對於,民進黨團動議預留2100億的預算空間,政院表示,將保留彈性視疫情未來發展再評估使用。

政委龔明鑫則表示,目前仍是紓困階段,目標就是顧就業、穩企業,後續才是振興,視防疫指揮中心專業判斷來決定,「振興階段不曉得還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