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獨家】內部密集通知 曝中共蓄意瞞疫情

【記者何堅/報導】面對全球掀起的就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向中共追責的浪潮,中共仍繼續否認並隱瞞真相。但本報獲得的內蒙古衛健委祕密文件,揭示中共早在習近平公開批示防疫之前,就已在內部通報了病毒傳播的風險,並為疫情準備了各種預案。這批內部文件證明了,中共無視中國和世界民眾的生命健康,而蓄意隱瞞疫情。

本報此次曝光的內蒙古政府祕密文件披露了,中共國家衛健委早在1月15日之前,就已經「制定了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的肺炎診療和防控等方案」,並向各省市傳達。

1月15日前 中共就已內部通報疫情

1月15日內蒙古衛健委印發〈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醫療救治相關工作的緊急通知〉,將國家衛健委傳達的「診療方案、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工作要求、首例病例確認程序、院感防控和醫務人員個人防護要求等」轉發各盟市衛健委。

1月15日的緊急通知已經指明中共病毒源自武漢,要「提高病例早期識別能力」、「要注意詢問發熱病人兩週內有無武漢相關市場暴露史,及時識別可疑病例」。該文件註明「特急」,「不予公開」,並要求「供內部工作使用,不得在互聯網傳播」。

無視國人生命健康 中共對民眾絕口不提

然而,內蒙古衛健委文件也揭示了,面對中共肺炎這種人命關天的大瘟疫,明明已經知曉極度危險的傳染病正在爆發,中共當局堅持封鎖真相,不向中國民眾披露絲毫訊息。

1月18日,內蒙古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許宏智在2020年全區衛生健康工作會議上做報告,許宏智在一萬多字的報告中,對於中共肺炎一事隻字未提。而截至當天,許宏智不但看到了上級衛健委關於中共肺炎的緊急通知,而且內蒙古衛健委也向下級傳達了各類預案和通知。

需要說明的是,中共衛健委部門的這種工作報告,內容是向社會公開的,主要是宣揚黨的精神和衛健委的工作成績。

內蒙古衛健委如雪片般發通知

雖然中共對民眾隱瞞疫情,任由中國人暴露在病毒感染的生命危險中,也無視病毒向世界擴散的高風險,但對內卻如雪片般下發各類通知。

例如,1月19日,內蒙古衛健委印發了〈關於印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醫療救治工作預案(試行)的通知〉、〈關於督辦肺炎防控工作落實情況的通知〉。

緊接著1月20日,內蒙古及盟內各級衛健委又印發了〈關於做好蒙醫中醫醫院呼吸道傳染病防治工作的通知〉、〈關於落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相關工作的通知〉,下發國家衛健委《關於規範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標本採集運送工作的通知〉,以及轉發〈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轉發〈關於督辦肺炎防控工作落實情況的通知〉等。

內蒙古傳達的這些通知顯示出,如此周密的方案不太可能是短時間內準備的,換言之,中共的確早已知曉疫情即將大規模擴散。值得一提的是,中共下達的這些疫情相關通知,遣詞造句都是打著「人民」的旗號,但卻禁止公開這些疫情信息,對人民隱瞞真相。

例如1月20日內蒙古衛健委印發〈關於落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相關工作的通知〉,通知聲稱「高度重視疫情防控」,「保護人民健康安全」,但卻將該通知規定為「不予公開」。

內蒙古衛健委祕密文件揭示出,中共禁止民眾了解中共肺炎的真相,實際上就是剝奪了中國人防疫自救的知情權和生存權。

國際追責中共隱瞞疫情 大紀元曝光文件證明指控屬實

其實,國際社會現已認清中共隱瞞疫情、危害世界的行徑,並開始對中共進行追責。4月21日,美國密蘇里州正式對中共發起訴訟,成為第一個正式起訴中共的政府組織。密蘇里州檢控官指稱,中共加劇病毒疫情的行為摧毀了生命,破壞了密蘇里州的公共秩序和經濟,密蘇里州要求中共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承擔責任。

美聯社4月15日刊發報導說,依據獲得的中共政府文件,1月14日中共國家衛健委與省級衛生官員進行了祕密視頻會議、通報疫情,但一直延至當月20日才向公眾發出警告。

中共對於國際社會的指控,一直辯稱對中共病毒(COVID-19)的認識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堅稱自己沒有隱瞞。

然而,本報獨家獲得的這批中共文件,佐證了國際社會的指控,因為文件表明,早在1月15日之前,中共就很清楚病毒的傳染性和高風險、並已向各級政府傳達了相關情報。

另外,根據中國疾控中心等單位1月29日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的論文以及財新網的跟蹤報導,中共當局早就知曉,1月11日前有7名武漢醫護人員感染中共病毒,1月11日~22日又有8名醫護感染。

而在當時,1月11日,武漢市衛健委通報疫情時聲稱,「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

1月14日,就在國家衛健委向各省通報疫情擴散風險的當天,武漢衛健委在「疫情知識問答」通報中堅稱「尚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不能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但持續人傳人的風險較低」。

直到1月20日習近平公開發話嚴肅對待疫情後,中共體制內專家和各級政府才改口,承認病毒可以「人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