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敦睦艦隊染疫 前國代:防疫專業怎能苛責國軍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對於海軍敦睦艦隊染疫遭外界指責、撻伐,前國大代表黃澎孝24日表示,武漢病毒(中共病毒)防疫是專業問題,怎能苛責艦隊醫官、軍事指揮官,對病毒感染者做出正確鑒別判斷?大敵當前,國軍需要更多支持鼓勵。他也質疑,藍委特別關注敦睦艦隊的航行軌跡與祕密任務,究竟是為取悅哪個「中央政府」?

黃澎孝在臉書發文指出,海軍敦睦艦隊實習生感染武漢病毒(中共病毒),暴露國軍防疫問題,已經鬧好幾天了,國軍再次被不良政客綁上立院議場的公審台,而國軍高級將領鞠躬道歉的狼狽模樣,「活像是大陸文革時期批鬥大會上,一排低頭垂立接受『公審』的受害者一樣。」

黃澎孝表示,海軍敦睦艦隊是出現了武漢病毒(中共病毒)疫情,海軍是沒能及時堵塞防疫破口,但是,這些都是有關武漢病毒(中共病毒)防疫的專業問題,連全世界各國的防疫專家都還在持續摸索探討中,怎能苛責艦上的一般醫官,甚至艦隊軍事指揮官?

黃澎孝指出,面對這次武漢病毒疫情,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完全授權給防疫專家組成指揮中心,且以身作則「順時中」而行,政治放兩邊,專業擺中間,這就是台灣防疫表現傑出的主要原因所在。

黃澎孝說,最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有些藍營立委特別關注敦睦艦隊的航行軌跡與祕密任務,究竟是在幫誰打聽軍情?且趁疫公審國軍、打擊國軍士氣,究竟是為了取悅哪個「中央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