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反潛機 本月12度現蹤我南部海域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根據專門追蹤軍事飛行器動態的推特帳號「飛機守望」資訊顯示,美國海軍一架P-3C獵戶座反潛機25日現蹤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巡弋。這也是美軍4月以來,第12度派軍機航經台灣南方外圍空域;軍事專家蘇紫雲表示,美國軍機頻繁出現在台灣周邊空域,顯示中共海軍活動大幅增加。

中共遼寧艦及所屬包括護衛艦542/598、驅逐艦117/119、快速戰鬥支援艦965等,12日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22日結束南海航訓後,再次航經巴士海峽續向東航行。

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表示,中共海軍水下戰力大幅增加,他推測遼寧號此時還在菲律賓海附近,因此美軍加強對其反潛偵測以及水面偵蒐,跟蹤中共水下潛艦的動態。

他表示,從目前的公開數據顯示,平均每2天就有1架次美國軍機途經巴士海峽,而且這還是美國軍機刻意開識別器「被看到」,實際出動的架次數量可能還要更多,代表中共海軍活動大幅增加,所以美國現階段非常需要掌握相關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