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媒體報導金正恩病重 韓官員重申:他沒事

【記者賴意晴/編譯】近期各界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行蹤有各種臆測,有媒體報導金正恩可能病重。對此,韓國官員週日(4月26日)強調,目前未偵測到北韓方面有任何異常的風吹草動,並呼籲要謹慎對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統一外交安保特別顧問文正仁透露:「我們政府立場堅定,金正恩活著且狀況良好。他從4月13日起就一直待在元山(Wonsan)地區。到目前為止,並未發現北韓有任何可疑動作。」

韓國統一部長金煉鐵(Kim Yeon-chul)週日在一場閉門論壇中也表示,政府有情報能力,可以有信心地說,沒有異常情況發生。

由於現年36歲的金正恩4月15日缺席北韓國父、祖父金日成的冥誕紀念活動,迄今未露面,引發外界對金正恩的健康情況有諸多揣測。

由脫北者經營的線上媒體「每日北韓」(Daily NK)上週報導,金正恩可能是接受心血管手術,或處於隔離以避免感染中共肺炎(武漢肺炎)。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週日報導,金正恩向協助興建元山度假中心的工人表達感激之意,但仍沒有刊出金正恩的最新照片,或關於金正恩下落的報導;部分韓國媒體則報導,金正恩目前可能在元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