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海外僑界 85人染疫24人過世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27日表示,總計目前共85名海外台僑染疫,有24名台僑過世。(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27日表示,總計目前共85名海外台僑染疫,有24名台僑過世。(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27日表示,總計目前共85名海外台僑染疫,有24名台僑過世,其中以巴西確診人數最多,42人染疫、13人死亡;其次為美國,32人染疫、9人死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7日邀請僑務委員會針對「海外信用保證基金因應武漢肺炎紓困作為」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多位立委關心全球僑胞的染疫狀況,根據僑委會至4月26日的統計資料,目前已有85位台僑染疫,24位台僑過世,若加上廣義的華僑,染疫人數則是98人。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若依照僑委會數據,海外台僑超過198萬人,僅85人染疫?吳新興說明,僑委會駐外有36個點,也都是我們僑胞人數最多的地方,雖然不敢說數字涵蓋全部,但可信度應有90%。

吳新興還表示,目前已有24名台僑過世,其中包括巴西13名、美國9名、印尼1名、日本1名,外館、駐外人員均表示關心,該有的心意都有做到。

吳新興回應,共85名台僑確診武漢肺炎,其中有24名台僑過世,包括巴西13名、美國9名、印尼1名、日本1名。

另外,對於日前傳出有台灣民眾因被誤認為中國民眾,在各國受到歧視、不公平對待。吳新興回應,目前已訂製例如別針、衣服等可以凸顯台灣的物品,屆時將送至國外讓台灣僑胞的身分可以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