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磐石企業充電等機會 蔡英文:疫情後定躍升

總統蔡英文28日訪視台中神岡在地企業「精呈科技」,瞭解執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員工訓練情形。(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提供)
總統蔡英文28日訪視台中神岡在地企業「精呈科技」,瞭解執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員工訓練情形。(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28日訪視台中神岡在地企業「精呈科技」,瞭解執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員工訓練情形,她勉勵精呈提升競爭力,做好再出發的準備,疫情過後,必定能超越自我。精呈科技董事長張瑞成指出,面對這波疫情,公司勇於轉換危機成為正面力量,善用勞動部充電資源,在各作業廠區安排員工專業進修課程、精進職能、也照顧了員工的生活。

精呈科技為連續奪得國家磐石獎、台灣精品獎及國家人才發展獎等多項國家級獎項的優質企業,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目前疫情獲得良好管控,但確實對產業及就業市場造成衝擊,如張董事長所說,未來全球的供應鏈也許會有改變,在未來的紓困期、振興期和發展期,政府都將積極協助。

蔡英文勉勵做好再出發的準備,疫情過後必定能超越自我,營運也會再提升。蔡英文勉勵做好再出發的準備,疫情過後必定能超越自我,營運也會再提升。(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提供)

精呈科技董事長張瑞成向總統簡報表示,公司在專業線切割機領域奮鬥,提供全球MIT(Made in Taiwan)高品質高精度的機械相關產品,以及世界級的生產線與作業廠區;面對疫情,公司勇於轉換危機成為正面力量,善用勞動部充電資源,在各作業廠區,安排員工進行作業生產,及品質管理的專業進修課程,幫員工精進職能,也照顧了員工的生活,幫助很多。

員工則分享對參加訓練課程,不只能提升專業技能,還能領取津貼,讓他在減少工時期間,能繼續安心安穩工作。

蔡總統提及公司運用訓練提升員工在高科技、傳统技藝精進及市場開拓行銷,是將政策目的完整呈現在企業中;她勉勵做好再出發的準備,提升競爭力;疫情過後,必定能超越自我,營運也會再提升。

總統蔡英文28日訪視台中神岡在地企業「精呈科技」,瞭解執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員工訓練情形。總統蔡英文28日訪視台中神岡在地企業「精呈科技」,瞭解執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員工訓練情形。(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提供)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因應疫情,勞動部推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擴大補助,及「安心就業計畫」、「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等措施;其中「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提高對企業職業訓練課程補助為350萬元,勞工訓練津貼時數上限提高每月120小時,以協助勞工安心安穩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