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侯友宜:五一連假後調整防疫步伐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台灣已連續兩天零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市連續8天零確診個案,全國看起來疫情趨緩,但在五一連假必須要密切做好防疫、全面備戰,若五一連假過後,疫情持續穩定,新北市府會適度調整防疫步伐,視疫情狀況再對外說明。

侯友宜指出,目前新北市連續八天零確診個案,全國看起來疫情趨緩,但接下來五一連假,會不會因為很多的風景區、老街、市場,甚至登山步道,造成民眾群聚的感染,必須要密切做好防疫,所以防疫絕對不能因為零確診而一時的鬆懈,還是要全面備戰。

侯友宜表示,疫情全球化,與台灣還是緊密的關係,當疫情穩定趨緩下,也必須考慮到疫情會影響到民眾的生活,當民眾在積極防疫的過程當中,下個階段要適時地去調整生活的步調,讓生活不受防疫嚴重的干擾,不但要能夠積極面對疫情的穩定性,同時與全球接軌,都是在下個階段必須要面對的課題。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早在前兩個禮拜就一直在討論,當疫情穩定時,新北市哪些地方可以做適度的調整,要等五一連假過後,再視整個疫情的狀況,來跟各位做報告跟說明。

另外,之前錢櫃的板橋店有不符合規定,但目前已經改善了,之後是否要再做一個突襲檢查呢?侯友宜認為,不論是哪一家KTV,只要公安不合格,會貼紅單警告、限期改善,不改善就斷水斷電,甚至就勒令停業,即時已經改善完畢,仍會隨時的去抽查、臨檢,因此,公共安全的檢查是隨時備戰的。

侯友宜指出,他已責令相關單位,只要到封閉場所做任何公務檢查,不管是臨檢、盤查,或公安的突襲,隨時都了解整個安全的狀況,都可以拍照、蒐證、錄影,以提供給公安小組做參考,不一定要等公安小組突襲檢查,隨時對有公安疑慮的地方都可以做好錄影跟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