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保養足部有方法 輕盈走過每一天

現代女性投入職場比例高,足部健康也是保養重點。(品牌提供)
現代女性投入職場比例高,足部健康也是保養重點。(品牌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現代女性投入職場比例高,根據研究數據顯示,臺灣保健產業年年穩健成長,顯示市場對於健康的重視逐漸提升。但臨床醫學上發現,足部健康的重要性往往被大眾低估,有8成的民眾有足部病痛困擾,卻無法有效解決。因此挑選一雙合適的鞋、以按摩的方式舒緩,便成為了保養重點。

面對足部困擾,多數民眾仍慣性以改善生活習慣與自主按摩來緩解,卻經常無法有效解決足部問題,許多患者長期受病痛困擾。

臺灣上班族前3大常見足病痛:

1靜脈曲張

2足底筋膜炎

3足跟疼痛

現代女性投入職場比例高,以臺灣醫事人員為例,有70%從業人員為女性,因工作型態常常有久坐或久站的情況,長年累積下來的壓力及不正確的姿勢容易導致足部病痛發生。

據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調查,長時間站立高居女性護理人員自認工作環境中主要健康危害因子的第二名,其中更有四分之一護理人員曾被診斷為靜脈曲張,帶來腿部腫脹、皮膚纖維化甚至心肺問題,因此挑選一雙合適的鞋是一大重點。

養身先養腳 腳健體自健

聯新國際醫院林頌凱醫師表示,許多足部病痛其實可以透過日常中的防護來預防。

除了挑選一雙適合自己的鞋,例如按摩器可幫助辛勞的家人放鬆肌肉,補充營養錠可保護長輩關節;清潔抗菌與支撐型產品如機能壓力襪、抗菌液等物品則是從外部作好足部的防護。由內而外,食衣住行各方面都能讓足部更健康。

品牌LA NEW認為「養身先養腳、腳健體自健」,於全台門市首度推出「足寶貝健康PLUS」的多元選物,如放鬆呵護、營養補給、清潔與防護等系列,讓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呵護雙腳,挑選好鞋的同時,也提前為足健康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