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僑胞居家避疫尬創意 防病毒也殺無聊

瑞士臺灣協會舉辦創意口罩設計競賽活動,讓孩子們揮灑才華。(僑委會提供)
瑞士臺灣協會舉辦創意口罩設計競賽活動,讓孩子們揮灑才華。(僑委會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COVID-19(應中共病毒引起的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釀重災,世界各國為了加強管控疫情,實施各項緊急措施。僑務委員會29日表示,僑委會寄送5萬片醫療口罩予全球17國30個城市重要僑區 協助抗疫,第一批在臺採購的16萬片布口罩將陸續寄畢。此外,僑胞及僑團面對長時間居家避疫,僑界發揮創意及臺灣特有的人情味,舉辦各種線上活動支撐彼此度過苦悶的宅居生活。

居家避疫時間,好動的孩子們被迫關在家中,無處發洩精力。瑞士臺灣協會日前特別舉辦創意口罩設計競賽活動,鼓勵小朋友隨意取材家中材料,發揮創意設計專屬個人的酷炫口罩,孩子們完成的作品各具風格,令人驚艷。

瑞士臺灣協會舉辦創意口罩設計競賽活動,成品令人驚艷。瑞士臺灣協會舉辦創意口罩設計競賽活動,成品令人驚艷。(僑委會提供)

北卡洛麗中文學校首度嘗試線上競賽,舉辦線上象棋比賽,學員接力完成校際壁報比賽,學員在家完成個人部分,家長再送至下一個學員家中製作另一部分,依此完成再送給校長,最後透過電子檔案供評審老師投票,壁報主題有鼠年吉祥話、旅遊經歷分享、繞口令書寫、COVID-19病毒簡介、臺灣小吃,處處顯現出孩子們創造力。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舉辦各類線上講座,讓僑胞趁居家避疫期間品味生活,例如世華亞特蘭大分會舉辦「在家輕鬆做手沖咖啡」講座,解說咖啡歷史、咖啡烘焙等知識;世華大洛杉磯分會則邀請電影《飲食男女》美食設計總監林慧懿線上示範營養健康防疫料理,跨越地理限制,彼此互相打氣報平安,也增添居家隔離的生活樂趣。

居家避疫期間,擁有超過3,000名會員的美國加州排舞協會舉辦多場線上運動教學,邀僑胞們鍛鍊身體,每場都有超過百人在線上一起運動,大家藉由線上交流互相關懷,創造疫期正向能量。

疫情陰影仍揮之不散,僑委會表示,將持續與僑胞聯繫,無論是防疫需求、心理狀態及經濟情況,僑委會都會持續關心與協助做所有旅外臺灣人的堅實後盾,鼓勵居家防疫期間發揮創意,保持身心健康。

世華亞特蘭大分會舉辦「在家輕鬆做手沖咖啡」講座。世華亞特蘭大分會舉辦「在家輕鬆做手沖咖啡」講座。(僑委會提供)

北卡洛麗中文學校讓學員用接力方式完成校際壁報比賽。北卡洛麗中文學校讓學員用接力方式完成校際壁報比賽。(僑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