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營收衰退 寶成擬砍高階主管薪1至3成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因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營收大幅衰退,製鞋大廠寶成工業29日表示,規劃副總經理級以上高階主管,自5月至12月減薪一成至三成;另外,也依規劃休無薪假,估計休無薪假受影響的台灣員工及海外台幹約5千多人。

截至今年3月底,寶成集團全球員工總人數逾34.9萬人。寶成主管說,依規劃,台灣基層及產線員工自6月至12月底,每個月休無薪假4天,其餘台灣員工及海外幹部每個月休6天無薪假,估計影響台灣員工及海外台幹約5千多人。

寶成表示,目前已著手與工會協商,以及啟動與同仁溝通機制,並強調,仍維持勞健保投保級距及勞退計算基礎,不受減班、無薪假影響。

據報導,由於疫情關係,寶成第一季的營收較去年衰退逾22%,剩594.61億元;兩大客戶Adidas、NIKE第二季、第三季訂單更緊急喊停,面對客戶「斷崖式」砍單,寶成正面臨創業51年來的最大危機。

寶成旗下負責製鞋、在香港上市的裕元工業,預估今年第一季稅後淨損約6千萬至7千萬美元,不如去年同期稅後淨利7,500萬美元;也在香港上市的銷售通路寶勝國際,自結今年第一季稅後淨損約人民幣1.67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稅後淨利達人民幣2.0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