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防疫不忘行善 青農捐芒果蜂蜜援助植物人

因疫情影響捐款,屏東青農盧旺昇、蜂農陳晙嘉雪中送炭,捐芒果禮盒、芒果鮮凍冰棒及龍眼蜜,幫創世基金會屏東院籌措經費。(記者簡惠敏/攝影)
因疫情影響捐款,屏東青農盧旺昇、蜂農陳晙嘉雪中送炭,捐芒果禮盒、芒果鮮凍冰棒及龍眼蜜,幫創世基金會屏東院籌措經費。(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因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整體消費力衰退,連帶影響民眾捐款意願。屏東青農盧旺昇、蜂農陳晙嘉防疫不忘做公益,捐芒果禮盒、芒果鮮凍冰棒及龍眼蜜,幫創世基金會屏東院籌措經費,義工媽媽們4月29日在屏東建國市場,以農婦造型大跳洗手舞,呼籲大家防疫同時愛心不能停。

因疫情影響捐款,屏東青農盧旺昇、蜂農陳晙嘉雪中送炭,捐芒果禮盒、芒果鮮凍冰棒及龍眼蜜,幫創世基金會屏東院籌措經費。因疫情影響捐款,屏東青農盧旺昇、蜂農陳晙嘉雪中送炭,捐芒果禮盒、芒果鮮凍冰棒及龍眼蜜,幫創世基金會屏東院籌措經費。(記者簡惠敏/攝影)

屏東枋山鄉「盧家芒果」連續6年捐芒果禮盒,從小由阿嬤照顧長大的青農盧旺昇希望用土地之愛回饋家鄉弱勢,他說,今年捐芒果禮盒義賣,從枋山帶來顆顆都是外銷等級,做公益品質不打折;另外也捐贈芒果鮮凍冰棒,完整芒果肉辦直接切片冰凍,一口咬下金黃香濃、冰涼爽快。

盧旺昇的善行也引發同鄉青農響應,蜂農陳晙嘉在去年加入公益行列,雖然今年的蜂蜜產量少了約5成,仍又贊助100瓶龍眼蜜幫助清寒植物人。

創世屏東院長林艾樺說,因疫情影響,屏東分會捐款減了3成,每月收到的愛心發票也少了約5成,往年舉辦的愛心園遊會因防疫停辦,創世屏東院目前安養52位植物人,每月固定支出約300萬元,服務需求大,面對疫情困境,感謝青農響應「甜蜜做公益」活動。

2位青農共捐有200盒芒果禮盒、200盒芒果鮮凍冰棒與100瓶龍眼蜜,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幫助植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