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六都防疫第二名 鄭文燦:超前部署更努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防疫無分中央跟地方,疫情沒有結束以前,要戒慎恐懼。(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防疫無分中央跟地方,疫情沒有結束以前,要戒慎恐懼。(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於防疫百日,公布六都首長表現,其中桃園市長鄭文燦排名第2;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防疫不分中央地方,六都首長都很拚,都有不同的超前部署的方式,以戒慎恐懼態度做好防疫工作,疫情結束前都要戒慎恐懼,把可能的破口提早封起來,建議民眾,五一連假可以待在家裡享受生活樂趣。

網路溫度計從「檢疫」、「紓困」、「預防」、「宣導」等四大面向,觀察六都首長在防疫各個議題中的網路聲量、好評影響力表現加總計算,六都中,新北侯友宜第一、接著桃園鄭文燦、台南黃偉哲、台中盧秀燕、高雄韓國瑜,台北柯文哲殿後。

鄭文燦上午列席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3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對記者詢問,依據網路平台調查六都百日防疫好評影響力,新北市長侯友宜奪下第一名,桃園市長排名第二。鄭文燦表示,六都首長都很拚,各有不同的超前部署方式,但最重要是防疫不分中央地方。

鄭文燦說,防疫無分中央跟地方,疫情沒有結束以前,要戒慎恐懼,把每一個可能的破口都要提早把它封起來,但五一連假是一個考驗點,五一連假市府實施了人流減半的政策,呼籲民眾待在家也很好,在家裡也可以享受家庭生活的樂趣,所以五一連假民眾不一定要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