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兩會日期定在520蔡英文就職後 陸委會:純屬巧合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3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記者李怡欣/攝影)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3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報導】中國兩會五月下旬召開,5月22日(人大)和21日(政協)在北京召開,正好在台灣總統就職典禮520後。對此,陸委會30日表示,兩會日期是偶然,也希望在此時間點是兩岸良性互動的開始。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30日表示,兩會是中共重要政治活動,疫情考量,據對岸說法,人大代表各級代表還有很多人在對疫情奮戰,因此防控疫情第一,推辭兩會舉辦。中共選在5月22日和21日,純屬「時間上的巧合吧」,希望此時間點是兩岸良性互動的開始。

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讓中國第一季度經濟受創嚴重,加上,國際上向中共咎責聲浪陸續出現,對於中共後續在經濟與外交上的行動?陳明祺表示,針對國際對中共咎責,希望科學專業處理,對中共與世界防疫都有利,中共必須用透明公開處理疫情資訊,不要訴諸情緒,呼籲冷靜、科學與專業面對疫情挑戰,才有利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