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五一連假步道湧現人潮 新北啟動人車管制

【記者莊麗存、李怡欣/連線報導】五一連假三天,在天氣好轉下新北景點、步道再現人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推出人潮儀表版,在交通風景地區、夜市、商圈,掌控157個點,其中72個以即時影像監控、即時處理的點,民眾可多利用新北市觀旅局網站的人潮儀表了解人車管控狀況。

侯友宜說,目前只有一個點在瑞芳的報時山,車流比較多,新北市已經實施管控,其他的一切都非常的正常,會即時監控,讓整個防疫的過程當中,民眾出門不要掃興,所以請大家多看看新北市的觀旅局的網站,app即時影像可以來隨時提供給各位最新的資訊。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很早之前就推出在網站app即時影像、即時監控的點,新北市的「人潮儀錶板」管控整個人潮,尤其現場的區長都要全程的坐鎮,現場即時掌控,會比影像還更精準、更確實掌控數量,除了靠科技以外,更重要是靠現場的監控能力,做好人流、車流的管控,不要因為疫情紓緩而掉以輕心,仍要全面、戒慎恐懼的面對群聚感染的可能性。

最後,侯友宜呼籲,民眾在出門之前,先觀看新北市觀旅局的網站、app即時影像、即時監控,才可以了解自己出門時會不會碰到管制,以免掃興,所以希望大家這段時間能夠多多體諒,互相包容、即時了解整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