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客萊斯麥贊助品德教育14年如一日

客萊斯麥麵包廠董事長梁國城(前排左一)贊助高樹鄉10所學校品德教育基金。(攝影/鄭池南)
客萊斯麥麵包廠董事長梁國城(前排左一)贊助高樹鄉10所學校品德教育基金。(攝影/鄭池南)

【大紀元訊】知名品牌「客萊斯麥」麵包觀光工廠董事長梁國城,為回饋鄉里並推動校園品德教育,於30日在屏東工業區總部,舉辦今年度校園品德教育基金捐贈典禮。梁董事長提供了高樹鄉10所國中小學舉辦活動,以及獎學金等運用,持續14年回饋造福家鄉子弟。在全球經濟受疫情影響下,「客萊斯麥」行善不落人後,絲毫不受疫情影響,展現企業家行社會公益之風範。

在母親節前夕的公益贊助活動上,梁國城致詞時提及,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高樹農村子弟。升學時,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報考國防醫學院,退伍後從經營醫療產業轉投入麵包食品產業。創業過程中,雖歷經各種考驗與挑戰,仍秉持著誠信經商原則,以客萊斯麥的品牌在糕點界打下一片天。

受贈品德教育基金學校校長。(攝影/鄭池南)受贈品德教育基金學校校長。(攝影/鄭池南)

梁國城語重心長表示,現在孩子欠缺責任感且過於急功好利,對環境的耐挫力變低。這都歸因於家庭教育中,倫理孝道的根基動搖。孝順父母是品德教育中重要的一環,同時也是國家社會穩定的基礎。「百善孝為先」,「我要找回台灣囝仔的精神」,梁國城要讓品德成為台灣下一代孩子的競爭力!

內埔國小校長鍾炳雄是14年前品德教育基金最初發起人,他反饋表示,感謝家鄉的企業家不忘初衷,長期贊助回饋鄉里教育工作,從梁國城董事長身上看見孝順及誠信的實踐,也是企業家成功的特質,若人人起心動念皆以善為出發點,正確的事情要繼續做下去。

客萊斯麥是全台灣最大的麵包工廠,供應全台各地大賣場的麵包、土司,在屏東工業區以觀光工廠模式經營,新一代標準廠房佔地約3000坪,有著全新歐洲進口設備,配有吐司、漢堡、月餅、蛋糕等各式自動化生產線,並附有無塵、負壓及滅菌式的包裝環境。在場區內可實際導覽麵包生產過程,並有專業師父指導您親手製造糕點,體驗DIY的樂趣。

本次受贈學校分別為:高樹國中、高泰國中、高樹國小、田子國小、新南國小、泰山國小、大路關國中小、南華國小、舊寮國小、新豐國小等1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