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統測共16名考生發燒 地震使2試場延後考試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3日進入第二天,由於受到地震影響,北部與中部的2個考場延後考試1分鐘,另外,當日共4名的發燒考生,皆移至備用試場考試。

109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在5月2日、3日展開,共9萬5135名考生報考。統測中心表示,3日進行第二天的考試,各區進場及試場內秩序良好,考生全程配戴口罩,試場冷氣運作正常,且維持通風狀態。

統測中心表示,3日新增4名達發燒標準的考生,都進入分區備用試場,另外,2日使用備用試場考生12人,為確保所有人員健康,這些考生仍持續使用備用試場。截至今日12時止,目前共累計16人,並沒有收到重大違規事項回報。

另外,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在5月3日舉行,7961名考生報。統測中心表示,截至3日12點止,並沒有啟用備用試場,且尚無重大違規事項回報。

3日11時24分,在台東東部海域發生4級有感地震,統測中心表示,北部某考區有一間試場牆壁上懸掛的小白板掉落發出聲響,及中部某考區有一間試場監試人員宣布就地掩蔽,這兩個試場考生延長考試1分鐘,其餘各區因並沒有明顯影響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