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或加碼對小企業紓困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表示,有可能增加給小企業的援助,但政府尚未做出決定。(SAUL LOEB/AFP)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表示,有可能增加給小企業的援助,但政府尚未做出決定。(SAUL LOEB/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週日(5月3日)表示,不排除在下一個潛在的冠狀病毒援助法案中為州和地方政府以及小企業提供更多的資金。

據路透社報導,在過去的6週中,有超過3千萬美國人申請失業救濟。一些州長已經警告,如果他們無法獲得援助,將會出現大規模裁員現象。

美國總統川普身邊的一些顧問表示,美國是否需要另一個經濟刺激法案尚不清楚。柯德洛說,隨著美國官員們在研究上一份法案中包含的數十億美元如何生效,還可能有其他立法。

柯德洛週日在CNN的節目中說:「我們知道經濟仍然處於可怕的緊縮階段,巨大的困難無處不在。」「我們正在努力解決這一問題。我現在不想排除任何事情。我們在進行內部討論,並與國會的主要成員進行討論。」

他說,美國政府在決定下步舉措之前,還需要看看上一個援助計畫的執行結果。柯德洛說:「我們將會看看,在接下來幾週內我們將會看看需要做些什麼,如何去做。」

當被問及是否將會再次增加給小企業的援助時,柯德洛說:「可能會,我們還沒有做出決定。這是一個非常受歡迎和有效的項目。讓人們繼續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柯德洛表示,美國可能需要額外的刺激援助,但他說,在尋求更多資金之前,將有一個「暫停」期。

他說,總統「非常熱切於」看到能夠為勞工提供薪資免稅期,並希望看到企業/娛樂業的稅收減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