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思婷代父撐家計 隱匿病情媽媽識破後心疼

黃思婷化身小女生黏老媽提前歡慶母親節。(豪記唱片提供)
黃思婷化身小女生黏老媽提前歡慶母親節。(豪記唱片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睽違了兩年,黃思婷推出台語新專輯《風中淚》。因在家中打掃拖地,為了接聽手機,地板濕滑,不慎仆倒,導致下顎骨嚴重斷裂,演藝事業中斷,近日新出發。

黃思婷表示目前身體仍努力復建中,原本被醫生下禁唱令,但能再度進錄音室唱歌,已經很知足了,雖然醫生告知身體只能有8成康復,有著說話咬合的吃力,無法持續說話太久的後遺症,黃思婷直說雖然仍努力適應中,日前上節目宣傳專輯,都當自己是新人,努力的跟上腳步,還有粉絲持續打氣,真的已經很感恩了!

母親節將至,黃思婷特別提前與母親歡度,黃思婷說目前疫情期間,考量到母親的身體,因此特別選平常日,選擇包廂讓母親開心自在地享用美食,提到68歲的老媽,黃思婷表示母親中風多年,日前又因坐在床邊不小心跌落倒坐地上,導致骨盆斷裂,原本還可以拿拐杖行走,而今只能靠坐輪椅代步了。

「為了讓老媽願意出門,還特別選了有包廂的餐廳,讓老媽能舒適些,小時候爸媽操勞奔波工地打工,家境拮据,從沒過節習慣,老媽說從沒吃過鐵板燒,也是第一次喝咖啡,因此我特別準備了蛋糕,只見老媽好開心,我也趁機撒嬌一下,重溫小女兒的時光!」

提到母親,黃思婷坦言:「兩年前跌倒導致下顎骨斷裂,當下我選擇告知姑姑,也懇請親友們務必守密,母親則與弟弟同住,住在附近的我,在生病期間仍會經常的盛裝返家探視老媽,營造演藝工作如常的演出,而我本來就有戴口罩的習慣,因此老媽也沒察覺,直到半年前,心想身體已經恢復大半了,不小心的脫掉口罩,眼尖的母親立即問妳怎麼了,臉部怪怪的,受傷了嗎?痛嗎?一番話讓我當場淚水潰堤,道歉並如時告知,母親難過的落淚質問:『為什麼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母女當場相擁而泣!」

十多年前父親過世,身為長女的黃思婷代父一肩扛起家計,黃思婷心疼的說母親中風多年,不能再受刺激,一年多來我選擇欺騙,只希望身體早日康復,母女連心,終究還是被母親發現了,我安撫母親:「沒事的,已經恢復差不多了,也可以再唱歌了,母親則一直摸著我的臉頰說一定很痛,感受著母親滿滿的愛!而支撐家計,一路走來,黃思婷表示先前再崎嶇的路都走過了,我沒有時間自憐自哀,母親就是我奮鬥的支柱,我會更加的努力!」

黃思婷化身小女生黏老媽提前歡慶母親節。黃思婷化身小女生黏老媽提前歡慶母親節。(豪記唱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