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傳棄陸轉戰東南亞 可成:目前無規劃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有市場傳出消息,金屬機殼大廠可成正規劃在東南亞設廠,中國廠房將轉手,可成7日澄清表示,由於東南亞供應鏈未臻完善,公司到目前為止對東南亞設廠並無任何決定與規劃,預計今年資本支出約與去年 40 億元相當,低於過去百億元的投資金額水準。

有消息指出,可成在蘇州可勝與可利廠房已非生產重心,將優先出售,近年中國最受矚目的蘋果供應商立訊精密傳將接手;而可成在泰州及宿遷的廠房,也傳有中國業者勝利、瑞聲、春興等廠商有意接手。

業界傳出,可成將在東南亞設廠,可能地點包括越南、印度或馬來西亞,但可成去年因iPhone XR銷量未如預期,需求低迷下,銷售單價受壓,且因高資本支出導致折舊費用大幅提升,影響毛利率跌破30%,創歷史新低,獲利也跟著衰退。

可成表示,雖多數電子科技大廠均進行過相關研究或投資,但供應鏈未臻完善,到目前為止對於東南亞設廠並無任何決定與規劃。另外,有關可成中國廠區與其他供應商深度合作事宜,目前為止也沒有任何具體決策與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