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感染中共病毒 永久喪失加入美軍資格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網路上一份美軍入伍事務司令部(MEPS)的備忘錄顯示,感染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申請人或將無緣加入美國軍隊,永久喪失成為一名美國軍人的機會。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向《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證實了這份備忘錄的真實性。

根據備忘錄,如果申請人未能通過篩查,將不會接受測試。但如果他們沒有症狀,則可以在14天內回來。如果診斷出染過病,等待28天後,將會收到標記「永久喪失(參軍)資格」的診斷書。如果申請人仍想入伍,則必須取得醫療豁免證明(medical waiver)才能往下進行。

美國國防部沒有解釋為什麼曾經感染中共病毒會永久喪失入伍資格,而其他非慢性病毒性疾病則不會比照處理。

鑑於對中共病毒的研究有限,軍事醫學專業人員在招募有過病史的申請人時可能需要考慮以下因素:該病毒對呼吸系統的損害是持久的還是永久的,及是否可以被評估;即使某人連續兩次測試結果都是陰性,復陽的可能性還是很高;曾經感染過中共病毒未必就意味著將來能夠完全免疫,甚至是再次感染的風險更高,也許併發症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