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尹馨無故高燒入院 一度確診癌症急切腎

尹馨,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尹馨,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女星尹馨10日於臉書發文,提及上個月她在家無故高燒,結果就醫檢查後,一度被判定罹癌,而且是二期,所幸開刀後發現是良性脂肪肌肉組織瘤,但因為7公分腫瘤過大,仍需切除一部分腎,現已出院休養中。

尹馨過往每一年都會做身體健康檢查,但她10日在臉書上卻感嘆寫道:「只是這3年沒做,就一個大瘤寶寶跟著我。」4月時,她因為突然無故高燒幾天,醫生要求住院檢查,卻發現右邊腎臟有一顆7公分大的腫瘤。

文中並透露,「那張腫瘤圖,被幾個不同醫院醫生判定極大可能是惡性二期,邊緣模糊,長得飄飄忽忽的,它的姿態看起來就像隨時會移動。眾醫的建議是儘快把腫瘤以及右腎整個切除。」當時她還認為,「反正還有左腎,人生無礙,雖然5年內人生會結束的機率還是有六成,我自己爬文看到的。」

入院等待手術的日子,尹馨感到奇特的是,「也不悲傷,也不害怕,就覺得人生如果這樣就這樣吧,生命的長短由上帝決定,短也認了。」沒想到開刀後發現只是個良性脂肪肌肉組織瘤,但因瘤長得太大,「除了瘤本身,仍必須割除部分腎」,但這也令手術難度增高5倍,然而這一切都在她昏迷時發生。

她的其他經歷還有「面臨的是人生第一次,以及希望是最後一次的加護病房生活」、「過了漫長的一個月,雙手再也找不到血管能打的那一刻,醫生宣布我可以帶傷出院」等,尹馨並說現在身體也在好轉中,要朋友們不要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