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以總理:中共病毒大量復陽 恐終結人類

由於中共病毒在各地出現「復陽」病例,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認為,該病毒可能比人類想像的複雜許多。資料照。(AFP via Getty Images)
由於中共病毒在各地出現「復陽」病例,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認為,該病毒可能比人類想像的複雜許多。資料照。(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在各地大爆發,且病毒潛伏期長、容易變異,在尚未研發出特效藥、疫苗的同時,國際間又不斷傳出「復陽」病例,令人憂心。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日前表示,若中共肺炎出現大量二次感染的狀態,則很有可能會「終結人類」。

《以色列時報》上週五(5月8日)引述當地電視臺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私底下與幾位聯合黨的議員談到海外媒體關於患者「復陽」的報導,他說:「假設這些報導是真的,那麼人類可能面臨終結了。」他認為在疫情還未受到控制的情況下,全球疫情若二度爆發,恐怕會讓各國進入無政府狀態,人類可能將面臨終結。

事實上,尼坦雅胡長期關注康復者「復陽」的問題,至少有兩次在公開場合提及此議題。

他曾在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主持的視訊會議中強調:「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問題是,有沒有『復陽』的情況?」另外,他也曾在4月初表示,對於韓國傳出91位康復者病毒檢測結果由「陰轉陽」的情況相當憂心,他說如果「復陽」狀況成常態,則代表該病毒可能比人類想像的複雜許多,甚至隨時都有可能被喚醒並且再次捲土重來,再度於各地大爆發。

據報導,尼坦雅胡3月時曾說,這種流行病可能是自中世紀以來對人類最嚴峻的威脅,就連科學家們也在祈求造物主的憐憫以及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