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祝賀法輪大法日 台立委:感謝學員讓我們看到真善忍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袁世鋼/臺北報導】今年5月13日是法輪功洪傳世界第28周年,目前全球有超過1億人學煉法輪功,除了全球各地法輪功學員都在慶祝大法洪傳之外,臺灣政要也對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表達祝福與敬佩之意。

5月13日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老師的生日。同時1992年5月13日,也是李洪志老師在長春首次公開舉辦法輪功傳授班。

由於學煉法輪功後,身體健康和心靈素質均獲得明顯提升,為表示感恩,法輪功學員於2000年起,將5月13日定為「世界法輪大法日」,每年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都會以不同的形式,慶祝大法洪傳,並表達對法輪功創辦人李洪志老師的感恩。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法輪功不只是有益身心靈健康的活動,已經變成對抗共產極權主義的象徵,所以5月13日不只祝賀李洪志老師生日快樂,也要謝謝法輪功學員,「讓我們看到了『真善忍』,讓我們看到了法輪功學員面對壓迫、面對極權的勇氣,這是一極不容易的事情」。

王定宇說,全球法輪功學員一方面要修行、煉功,另一方面又在毫無資源的情況下,要對抗這麼龐大的一個擁有國家機器的中國共產黨,還要推動退出共產黨的運動,全球學員都一條心的在做一件正確的事情,他認為法輪功創辦人李洪志老師相當了不起,「我覺得何其有幸,可以在同一個世代看到這麼多優秀的法輪功學員。」

他表示,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時看到,香港《大紀元》即便遭人縱火卻仍照樣出刊;在洛杉磯機場看到法輪功學員輪流排班發真相文宣、小冊子;而在臺灣能看到更多,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尤其今年中共肺炎流傳後,特別讓人看到法輪功長久以來堅持的,「他們站在對的一邊、很辛苦,所以要祝福他們。」

趙天麟:面對迫害仍不屈服 非常值得敬佩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如同世界許多良善的宗教一樣,法輪功也是啟迪人心、幫助社會的,在臺灣也造就很多人的健康、幫助很多藝文活動的進行,「這點我們都非常感謝」,但在中國大陸卻受到如此大的迫害。但即便在這樣的迫害之下,法輪功仍堅忍不撓的抗衡,不管是藉由媒體或每個個人,都非常值得敬佩,他想在513之前,對於法輪功推展信仰、推展活動給予祝福,也衷心期盼在中國大陸的任何一個人,包括法輪功成員,人權被壓迫的情況下終有一天可以獲得改善。

蔡適應:祝法輪功創辦人身體健康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說,世界各國都風行學煉法輪功,法輪功除了主張真善忍,也做了許多社會公義的事情,也促進人性本善,他除了祝福法輪功發展越來越順利之外,也想祝福法輪功創辦人身體健康、生日快樂。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宗教最重要的就是認識自己,他也觀察到法輪功學員的自察與自覺,認識自己也是認識智慧的第一步。宗教自由是最基本的、最根本的自由,期待大家可以持續堅定自己要的,堅定自己的自由自在。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表示,感覺每位法輪功學員的意念很清楚,意志堅定,基本上對社會和諧,都有一定程度的貢獻,在這樣的日子裡,也祝福大家平安如意,心想事成。

高嘉瑜:社會向上的力量

對於法輪功帶給社會的影響?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嘉瑜表示,法輪功提倡「真善忍」價值,在世界各地營造正面且帶動民眾身體力行的風氣,是社會向上的力量。高嘉瑜提到,自己很多朋友在修煉法輪功後,感到整個人變得神清氣爽,曾經聽到一些教授以「玄妙無比」來形容學煉大法的體會。

在法輪大法日前夕,她希望「(法輪大法)正念、正向能量,能在世界各地發揚光大、發光發熱,也祝福李創始人身體健康,繼續把『法輪功』良好正面的風氣帶動到全世界」。

馬文君:法輪功讓世界更美好

「祝福創始人生日快樂」,國民黨立法委員馬文君表示,法輪功以更加善、美的理念與作為讓世界更美好,這份價值值得全民一起努力。馬文君說,她知道《大紀元》以報導方式,在世界上傳遞善的種子。身為民代,她樂意讓世界、讓服務的選區更好,願意持續彼此互動、共同成就,幫助地方民眾有更多機會接觸到善良的普世價值。

面對中共迫害,法輪功依然堅持傳遞真相走過逾20個年頭。馬文君認為,不管在哪裡,每個生命都必須被尊重,對於有人遭受不公不義對待,都必須站出來聲援,「我們也支持」,希望大家一起思考如何讓善良與慈悲發揚,她願與大家一起努力。

陳柏惟:法輪功加油!

臺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表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共產黨的主政之下,受到非常多的壓迫與迫害,臺灣作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也是一個有著許多華人的國家,當然表示歡迎與支持,也永遠都會站在弱勢者與受迫害者一方,希望可以早日實現公平正義、推翻暴政,法輪功加油!

張茂楠:法輪功是標竿

除了立委,臺灣首都臺北市市議員,也捎來了對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華誕的祝賀之意。

民進黨臺北市議員張茂楠認為,法輪功精神值得稱讚與學習,「這種堅忍不拔,不向惡勢力低頭的風範,真是當今應該要效法的榜樣跟準則」。

長期關心法輪功的行動,張茂楠坦言「對法輪功只有佩服跟支持」足以形容。他說,「法輪功是標竿,『真善忍』不只是口號,更是境界」,法輪功學員身體力行落實「真」的作為、「善」也非小善、「忍」更不是一時之忍,而是長期堅持、堅忍不拔的意志,「真善忍」的精神值得大眾學習,希望李洪志先生身體健康,繼續扮演法輪功精神領袖,為法輪功的使命繼續打拚。

民進黨臺北市議員江志銘恭賀,「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華誕生日快樂」。法輪功在全球獲獎無數,學員都嚴格要求心性,對社會風氣與道德提升,起到很大的幫助。臺北市議員劉耀仁則誠摯向李創始人以法輪功所有學員致上最大的敬意,「祝李創辦人生日快樂,也祝法輪大法28週年慶,法輪大法好!」

洪健益:真善忍理念是道德指標

臺北市議員洪健益表示,很感謝李洪志先生,長期以來為了人權付出很多,並讓很多人可以受惠、受益,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祝福李洪志先生,不管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心想事成,並希望大家都可以一帆風順、事事順心。

洪健益指出,「道德」等於說是心中有一把尺,有人會督促、鞭策及提醒,相信只要是有良知的人,經由提醒,會更注意自己的言行,法輪功的「真、善、忍」理念,是個重要指標,讓所有法輪功成員都願意做好人,畢竟人之初、性本善,但環境、接觸的人事物等因素,會影響一個人當好人的意願,「真、善、忍」時刻要求學員,在道德前提下,不斷提醒自己,「一定要成為一個不見得有大作為,但一定要成為大家認同的好人」。他認為,這部分是法輪功學員做的非常好的部分。

洪健益說,法輪功讓他感受到「真、善、美」。「真」凡是做事情都很認真,「善」心存善念並將善念傳遞到全世界,讓世界更美好,「美」讓每個人心目中更完善、美好,這個真善美,讓他真正感受到法輪功精神,這也是他一直認同法輪功的原因。

監委:請繼續努力堅持反迫害

法輪功洪傳全球100多個國家、多達上億人學練,但法輪功發源地中國卻在中共執政下迫害法輪功長達20餘年,對此,監察委員王幼玲表示,這就是中共專制獨裁的本質。對於法輪功學員不畏強權堅持反迫害、傳遞中國真實訊息近21年,長期關心人權議題的王幼玲鼓勵,「請繼續努力堅持反迫害,揭露中共殘忍的真面目讓世人了解。」大紀元時報20年來持續揭露中共謊言、傳遞真實訊息,曾為中國時報總編輯、社長的監委王美玉則認為,對於世界上一股傳遞言論自由、人權自由的媒體,都應給予正面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