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爵士女伶彭靖惠 獻唱原子邦妮新單曲

原子邦妮發佈新單曲「無眠之夜」。(滾石唱片提供)
原子邦妮發佈新單曲「無眠之夜」。(滾石唱片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原子邦妮發布新單曲《無眠之夜》,找來許久未在歌壇露面的爵士女伶彭靖惠獻聲。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的彭靖惠,嗓音溫暖豐厚極富個人魅力,作品多為爵士、巴薩諾瓦,時常活躍於阿根廷探戈界,被認為是臺灣最佳探戈女歌手。

彭靖惠也擁有特定廣大樂迷,但近年淡出歌壇,也讓許多歌迷深感想念。原子邦妮找來爵士歌姬「出山」也讓許多人驚豔,在電臺訪問中,DJ吳建恆也不諱言「牌很大耶!怎麼找來的!!?」也令許多歌迷重新聽到外號「彭小貓」的她再展美聲歌喉,感到驚喜萬分。

看似沒有交集的兩組人馬,卻意外和諧美好,被問及為何可以找到彭靖惠合作,以及為何感覺曲風很不相關,卻意外令人感覺相當有默契。原子邦妮查查表示,兩人相識,除了因為從前曾在同一家經紀公司是「師姐師妹」的關係,後來彭靖惠更進一步擔任櫻桃幫(查查擔任主唱)的配唱製作人,在數月密集工作下兩人也成為好友,查查也是彭靖惠婚禮時的伴娘,好交情一直延續至今。

原子邦妮發佈新單曲「無眠之夜」。原子邦妮發佈新單曲「無眠之夜」。(滾石唱片提供)

要錄音製作「前輩級」重量級人物,原子邦妮事前也戰戰兢兢,但彭靖惠絲毫沒有巨星架子,到原子邦妮工作室一起工作錄音,然而一開金口唱完第一軌人聲,就讓兩位成員紅了眼眶,完全被自然的能量與深厚的歌唱功底給震攝。製作人羽承也表示,彭靖惠的嗓音語氣渾然天成,數位軟體幾乎派不上用場,反而一使用容易破壞原本的美感,也在當天被兩人奉為完全不用修整就很完美的「生化歌手」。

《無眠之夜》由三人共同創作完成,講述現代人時常發生的「失眠」現象。查查表示,回憶當初與彭靖惠相識的時光,大家都還有許多年少的憂慮和失眠狀態,再配合這次由彭靖惠率先給出的靈感字句,很快便有了這次失眠和對抗憂鬱的主題,期盼不用過度執著於社會價值帶來的「完美追求」,而是該正視自我的「完整」。

希望這首歌曲,能夠陪伴所有受到失眠所苦的朋友,能夠找回快樂的自己,也擁有完好的睡眠。《無眠之夜》收錄於原子邦妮最新電子專輯《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目前已全面數位實體上架,也可在YouTube等平臺觀賞到由冰島獨特美景組成的完整歌詞版MV,能量美聲配上絕美風景,原子邦妮要讓所有樂迷從裡到外徹底被療癒。

原子邦妮發佈新單曲「無眠之夜」。原子邦妮發佈新單曲「無眠之夜」。(滾石唱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