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愛奇藝騰訊案 陸委會:NCC明處理OTT違法廣告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4日表示,15日NCC將討論處理陸資OTT違法廣告。(記者李怡欣/攝影)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4日表示,15日NCC將討論處理陸資OTT違法廣告。(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有關愛奇藝、騰訊等陸資視聽串流服務(OTT TV)平臺違法在臺落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將召開跨部會研商「境外OTT TV在國內刊登廣告案件」會議,討論陸OTT平臺在臺違法從事廣告行為的處理。陸委會14日表示,經濟部、NCC等主管機關也在蒐集違法相關事證,正跨部會會商積極查處中。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4日在陸委會例會表示,政府目前未開放陸資OTT TV來臺投資,中國大陸業者未經我主管機關許可,變相在臺播出影視節目、招收會員、刊登廣告等行為,已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經濟部、NCC等主管機關都在蒐集違法事證,並進行跨部會會商積極查處中。

邱垂正表示,按照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許可辦法,OTT TV非屬陸資來臺的許可項目,陸企來臺投資及經營相關業務,都須遵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規定。

邱垂正指出,明天NCC跨部會會議將討論陸OTT TV「在臺違法從事廣告行為的處理」,是否涉及「兩岸條例」第34條,如有違法,將按照條例第89條之規定裁罰。 

OTT TV非屬大陸來臺投資許可項目,不得在臺投資經營相關業務、不得在臺從事廣告活動,「明天NCC要處理的是有關廣告相關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