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權鬥激烈 軍中高官不站隊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兩會前夕,中共高層權鬥更加激烈,多名高官落馬。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披露,現在中共高級軍官不站隊,都在觀望。

5月12日,中共特大型軍工央企——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原董事長胡問鳴落馬。胡問鳴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揚州老鄉,仕途發跡於江澤民主政期間。江澤民軍中馬仔郭伯雄擔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分管總裝備部期間,胡問鳴相繼主掌中共四大軍工企業。

5月15日,身在美國的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對美國之音記者披露,現在中共軍隊的高級軍官都不站隊了,他們都在觀望局勢。

姚誠表示,中共新領導人上台後,都要清洗前任在軍隊的代理人,如鄧小平上來清理毛澤東的人,然後江澤民上來之後清理鄧小平的代理人,清洗「楊家將」的楊尚昆、楊白冰等人。

胡錦濤上台後,軍權被江澤民的在軍中安插的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架空,沒有掌握軍權。其中最突出的例子是,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8級特大地震後,中共軍隊不聽從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中共總理、抗震總指揮溫家寶的指揮。中共軍委總參謀長陳炳德當年在黨媒發文披露,在震後的3天時間裡,軍方的一切行動都要經過「軍委首長」江澤民的批准。

習近平2012年上台後,開始清洗江澤民在軍隊的代理人,抓了上百個將軍,包括兩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軍委委員張陽、房峰輝,空軍前司令員田修思,武警部隊前司令員王建平,國防大學前校長王喜斌等七名上將。

姚誠說,所以現在中共高級軍官都不站隊了,都在觀望。

前軍官:中共高級軍官鼓動老兵維權

姚誠表示,中共軍隊跟習近平其實並不是心貼心。之前高級軍官對中紀委抓人不滿,便鼓動老兵包圍中紀委,老兵都是部隊開車送進去的,一夜之間兩萬人進京。

老兵包圍中紀委事件,發生在2017年的中共兩會前夕。

2017年2月22日至24日,來自大陸各地的上萬名退伍老兵,衝破地方官員阻撓再度聚集於北京,在中紀委大樓前集會請願,要求當局解決他們的安置問題。

當時,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也刊文指,多達兩萬老兵包圍中紀委的事件,疑似一起由地方官員與政治局的某些高官,暗中勾結,裡應外合,精心策化和操控的微妙的陰謀。很多高官被抓,地方官心裡不順,對反腐有意見,因此面對老兵的維權運動,他們明裡敷衍,暗中鼓動,故意讓其不斷上訪鬧事,以便牽扯中紀委的精力。

兩會前 中共權鬥加劇 江派多人落馬

今年的兩會,因為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共當局不得推遲到5月21日召開。就在兩會召開前夕,受疫情、中國經濟等影響,中共高層分裂加速、權鬥更加激烈。

除具有江派背景、副部級的胡問鳴落馬外,還有兩名江派副部級高官也落馬。

4月12日,中共福建省常委、副省長張志南落馬。張志南是落馬福建省省長蘇樹林的第一副手,而蘇樹林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石油幫」的人馬。

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孫力軍曾是江派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祕書。

北京一名70多歲的紅二代近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被拿下的孫力軍,據傳最初是江澤民、曾慶紅安插過來的人,開始習近平都不認識,覺得應該信得過,「結果他搞了一個威脅習近平地位的舉動,聽說他有未遂的暗殺行動,所以拿下他確實是必須的,不拿下就坐以待斃了,習不能坐以待斃啊。」

另外,5月10日,紅二代的北京衛戍司令王春寧,被免去北京市常委、委員,其職位由北京衛戍區政委張凡迪接替。

外界質疑,57歲的王春寧履新北京市委常委僅4個月後就被免職,可能涉嫌中共高層權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