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總統府遭駭 國防部:不排除是中國駭客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府近日傳遭駭客入侵,外界關心國軍的資安防護情況。國防部通信電子資訊參謀次長曹進平中將18日表示,國軍已於16日健檢所有指管系統、民網、以及端點閘道,狀況正常,將繼續強化資安管控;至於是何人所為?曹進平說,國軍雖然未負責調查,但不排除是中國大陸駭客所為。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8日邀請國防部針對「因應近期南海情勢,我國防情資掌握與相關戰略部署」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對於總統府近期電腦遭駭,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關切國防部的資安管控作為。

曹進平回應,國防部16日下午已針對國軍所有指揮管制系統、民網及端點閘道健檢,目前狀況正常,也會加強資安管控,並加強檢測。他強調,雖然國防部沒有參與總統府遭駭事件實際調查,但會透過其他方式取得情資,並以戒慎恐懼的心態進行資安模擬。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問,520人事及總統與行政院長的祕密會談遭到外洩,是否為中國駭客所為?而且總統府內部也有許多國防機密,國軍要做好應變與處理。

對此,曹進平表示:「雖然國軍未負責本起事件調查,但也不能排除是中國駭客所為。」他強調,國軍有能力防範機密外洩,包括在網路系統的架構與建置上就有第一層防護;在個人的資通安全部份,則嚴禁「公務家辦」,禁止非核准電子器材進入營區;同時針對移動式儲存設備建置「偵測系統」,凡未經核准的儲存設備連結入公用電腦就會立即發出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