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漢光實兵演習7月登場 疾管署派員指導防疫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雖在台灣獲得控制,但威脅仍然存在。國防部預訂今年7月實施漢光36號演習實兵操演,9月舉行電腦兵推,為強化防疫作為,國防部聯三次長葉國輝18日表示,國軍已派員到疾管署請教,屆時疾管署也將派人到現地指導。

國軍漢光演習為國軍年度重大演訓,分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電腦兵推)」及「實兵操演」。但今年漢光36號演習因受肺炎疫情影響,國防部今年將漢光演習改為「先實兵再兵推」,分別在7月、9月舉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8日邀請國防部就「南海局勢與防務」進行秘密報告並公開詢答。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質詢時問到,目前漢光36號演習的規劃期程為何?葉國輝表示,國防部預計今年6月上旬透過記者會統一對外報告。

何志偉追問,此次受疫情影響,包括聯兵營檢驗等課目有無改變?葉國輝表示,常備部隊未有太大改變,第一季戰備任務訓練也照常進行,而後備動員作為會再加強。另外,國軍也有專人去疾管署請教,屆時疾管署也會有人到現地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