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東臺灣第一座 臺東綠能推動辦公室啟用

臺東縣綠能推動辦公室18日正式揭牌營運。(台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綠能推動辦公室18日正式揭牌營運。(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東臺灣第一座綠辦、臺東縣綠能推動辦公室於18日啟用營運,為臺東推動綠能政策揭開里程碑。未來綠辦將肩負綠能策略推廣和綠能申設行政服務等任務,給予有意願設置綠能的縣民最便捷的申設窗口。

揭牌儀式於上午10點30分舉行,由台東縣長饒慶鈴主持,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台電臺東區處長鄭信宗、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宗榮等共同與會。

李君禮讚賞臺東自然資源等條件是全臺最適合發展綠能的地方,相信未來將會是其他縣市學習觀摩的典範。饒慶鈴表示,臺東縣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陽光充沛,適合太陽能發展,又因位處板塊活躍地帶,地熱資源豐富,綠能辦公室正式運轉後,期打造臺東成為乾淨、無汙染的綠能城市。

縣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指出,臺東全縣的綠能設置量從2016的12MW增加到現在的28MW,已成長超過一倍,綠能辦公室正式運轉後,會有更多縣民加入臺東綠能的行列,希望從行政體系的優化來全力支援這項攸關經濟發展、能源安全與環境保護三贏的重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