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北市八大行業實名制解禁 新北尚不開放

新北舞廳跟酒店是否逐步解禁?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表示,新北市目前沒有考慮開放。(中央社)
新北舞廳跟酒店是否逐步解禁?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表示,新北市目前沒有考慮開放。(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臺北市評估八大行業以實名制方式開放,而新北在舞廳跟酒店是否逐步解禁?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表示,尊重臺北市的做法,新北市目前沒有考慮開放,八大行業因為很難保持適當的距離,會等疫情相對穩定後,才由專家來做評估,確定安全了,才會採取開放。

侯友宜表示,八大行業因為很難保持適當的距離,就連公衛專家每次開會進行專業評估時,也認為舞場跟酒家很難做到「保持適當距離」,因此,在開放順序裡並沒有把八大行業解禁排在優先順序,而是排在疫情相對穩定後再來討論。

新北市府對於防疫開放共分兩階段、4梯次,目前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但仍未討論酒店及舞廳復業事宜,將等疫情相對穩定後才由專家評估,確定安全了,才會採取開放。

另外,記者問到,是否有收到520總統就職典禮的邀請?是否會出席?侯友宜回應,前兩天印象是有收到,但目前為止還是以市政為最大考量,如果還有時間,當然520就職典禮會盡量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