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夾報廣發批罷韓 尹立疑背後經費來源

周先生收到一封自稱「我不是韓粉」但卻未署名的信。(記者方金媛/攝影)
周先生收到一封自稱「我不是韓粉」但卻未署名的信。(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距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不到3星期,近日,許多高雄市民在自家信箱或機車上收到一封自稱「我不是韓粉」但卻未署名的信。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未署名但內容卻極其汙衊每一位參與罷韓運動的罷免者,毫無疑問就是黑函;派報經費恐超過百萬,其背後金主也令人質疑。

尹立說,韓市長在罷韓行動一開始,便利用各種行政手段打壓,後續包括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和民政局長曹桓榮等言論,給出門投票民者造成壓力,明顯是違反行為。

尹立強調,罷韓團體將持續蒐證,並進行相關法律動作,同時呼籲市民,要讓恐怖統治、韓粉霸凌消失,唯一途徑只有罷免成功,一起送走違法亂紀的市政團隊、改變從2018來的民粹信仰、讓被操作激化的對立現象回歸正常,讓高雄重返榮耀。

民眾周先生在家裡信箱收到傳單,他說,那位自稱是三民主義的老師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但其中許多內容都已被證實是假消息。如果他真想挺韓市長,就應該署名,直球對決;也希望市民朋友無論同意罷免與否,都要出來投票,行使《憲法》賦予的公民權。

他也說,韓市長支持者喜歡標榜「路平燈亮水溝清」政績,但這只是最基本的社區建設;很多市民也發現,同一條路施工了三、四次,倒不如把經費用在交通建設,如推動輕軌,減少汽機車使用率,能使道路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