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感謝南投醫護堅守第一線 民企贈防疫物資

「防疫路上,感謝有您」,立委馬文君﹙右5﹚與多家生技公司一起到南投醫院贈送抗疫物資,表達對辛苦醫護人員的謝意。(記者黃淑貞/攝影)
「防疫路上,感謝有您」,立委馬文君﹙右5﹚與多家生技公司一起到南投醫院贈送抗疫物資,表達對辛苦醫護人員的謝意。(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為感謝醫護人員近半年來堅守中共肺炎﹙武漢肺炎﹚防疫第一線,並秉持公醫使命守護縣民健康,不分國人或移工,立委馬文君20日與多家生技公司一起到南投醫院贈送防疫物資,表達對辛苦醫護人員的謝意。

「防疫路上,感謝有您」,上午的捐贈儀式中,馬文君偕同鴻碁生技董事長曾惠浙、執行長謝麟杰、承琳國際專案經理朱秋汝(同時代表台灣可林生技)、富達環宇董事長陳進坤等人,共同感謝醫護人員守住南投疫情。

鴻碁生技董事長曾惠浙﹙左﹚捐贈抗疫物資,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中﹚則回贈感謝狀,圖右為立委馬文君。鴻碁生技董事長曾惠浙﹙左﹚捐贈抗疫物資,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中﹚則回贈感謝狀,圖右為立委馬文君。(記者黃淑貞/攝影)

多家民間企業捐贈的抗疫物資,包括多醣體養生液及酵素液1,000包、抗菌液40桶、洗手乳20瓶、衛生紙8箱、漂白水15瓶、防護衣15件等。

琳國際專案經理朱秋汝﹙左﹚捐贈抗疫物資,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中﹚則回贈感謝狀,圖右為立委馬文君。琳國際專案經理朱秋汝﹙左﹚捐贈抗疫物資,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中﹚則回贈感謝狀,圖右為立委馬文君。(記者黃淑貞/攝影)

另外,富達環宇公司董事長陳進坤夫婦與旗下的移工代表,也在活動中獻花,感謝醫護人員對於外籍移工一視同仁的醫療照顧。

富達環宇董事長陳進坤夫婦﹙右1、左1﹚捐贈抗疫物資,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左2﹚則回贈感謝狀,圖右2為立委馬文君。富達環宇董事長陳進坤夫婦﹙右1、左1﹚捐贈抗疫物資,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左2﹚則回贈感謝狀,圖右2為立委馬文君。(記者黃淑貞/攝影)

馬文君表示,儘管臺灣疫情已趨緩,但仍不可掉以輕心,因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是非常頑強的病毒,稍有疏忽,在全世界疫情持續緊張的情況下,大家稍有不慎,還是有可能再次爆發。

她也期盼,今天由民間公司捐贈的物資,能對醫護人員的免疫力及防疫力有所幫助。

5月24日是伊斯蘭教的開齋節,相當於華人的農曆過年,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特別呼籲移工在歡慶節日的同時,仍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做好自我防疫工作,全民一起對抗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疫情。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南投醫院是傳染病應變醫院,疫情期間努力守護南投縣民的健康,而且秉持公醫使命,擔負著照顧弱勢及公衛醫療照護的責任,不因國籍、身分或社經地位等差異而拒絕診療,真正守護著民眾的健康。

防疫這段期間,有非常多民眾與企業團體捐贈各項物資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洪弘昌說,大家都備感窩心,南投醫院會持續專注防疫工作,守護民眾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