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臺股站穩萬一關卡 金管會:有潛力上升

【記者莊麗存/臺北報導】美股續強激勵多頭信心,臺股21日開高走高,收在11008.31點,上漲100.51點,站穩萬一關卡。對臺股後勢表現,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臺股還有繼續上升的潛能,且4月上市櫃公司營收較3月成長,他對臺股有信心。

在立法院財委會有多位立委皆關注黃天牧對於臺股的看法,是否同意金管會前任主委顧立雄比喻「臺股有機會上樓梯」,對此,黃天牧認為,他贊同前主委的看法,尤其對國內經濟發展是有信心的,國內股市也優於其他市場,因為臺股具有上升潛力。

黃天牧分析,臺股有多項優勢,包括臺股殖利率高達3.93%,另外,今年4月上市櫃公司營收比3月增加,加上臺灣在疫情控制做得很好,他對臺股很有信心的。

不過,黃天牧指出,疫情不是只有看臺灣,還要看其他國家疫情發展,疫情恢復之後消費力道帶動的經濟成長,還有待觀察,各國紓困振興措施也都相互連動,都要產生效果復甦才有效。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表示,今年以來累計至5月19日,外資大舉賣超臺股、金額超過6千億元,是不是看空臺股?股市還有上漲機會嗎?

黃天牧表示,外資擴大賣超主要是因為歐美母國的資金需求,等疫情穩定下來,外資會尋求好的基本面市場,外資目前持股比約42%,是因為國內上市櫃基本面與公司治理都還不錯,吸引外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