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侯友宜:下周起新北畢旅、畢業典禮可舉辦

【記者莊麗存、賴玟茹/新北報導】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因應疫情應變會議宣布,將於下週一(25)日針對各類場館進入第二階段第四梯次開放,同時,新北市各級學校恢復舉辦畢業典禮及畢業旅行,下階段將採取振興經濟與防疫並行模式,依施行狀況隨時調整。

侯友宜提到,新北在防疫管制超前部署,但在整個防疫是有步驟、有組織、有順序漸進的開放,穩健的搭配疫情隨時來開放,因此,採取第二階段第四梯次的開放,其中,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可以舉辦,室內場館活動在100人以下、通風良好也可開辦,另外,風景區取消2平方公尺限制1人的規定。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下一階段藝文場館除密閉放映館及不易清潔的場地外,將全面開放,但須嚴格依循室內100人以下的限制。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各市民活動中心則依活動類型供民眾借用,人數限制為50人,部份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文康類活動、老人共餐等仍不開放。

在會議中,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針對畢業典禮及畢業旅行進行報告,教育部已正式發函,畢業典禮將不受室內100人及室外500人的人數限制,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便可舉行。

另外,侯友宜也特別指示,各區公所開放公私立幼兒園借用活動中心舉辦典禮,「落實防疫也讓孩子們留下重要的回憶」。畢業旅行以維護學生健康安全為最高原則,行程規劃必須依循交通部旅遊三階段安全措施。

新北市政府觀旅局表示,為振興國內觀光旅遊,新北市推出「我OK你FUN心」的防疫信心品牌,透過業者自律,讓民眾安心出遊。此外,新北市推出「人潮儀表板」及中央修正後的1968APP,搭配人力及科技監控都已逐步提高準確性。侯友宜指示,將解除風景區2平方公尺1人的限制,並請觀旅局與經發局合作,結合觀光與商圈,讓庶民經濟再度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