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邊打球邊看海 臺中大安棒壘球場啟用

立委陳柏惟(前左)5月24日出席「大安海洋棒壘球場」啟用典禮;前右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立委陳柏惟(前左)5月24日出席「大安海洋棒壘球場」啟用典禮;前右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鄧玫玲/臺中報導】台中市大安區南埔簡易棒壘球場於5月24日完工啟用,是全台灣第一座可以欣賞海景的運動場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陳柏惟、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大安壘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徐昱舜及台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等人一同到場剪綵啟用,這座「大安海洋棒壘球場」,將成為全台第一座可以一邊打球、一邊看海的特色球場。

蔡其昌副院長大力爭取的「大安海洋棒壘球場」完工啟用,將成為全台第一座可以一邊打球、一邊看海的特色球場。蔡其昌副院長大力爭取的「大安海洋棒壘球場」完工啟用,將成為全台第一座可以一邊打球、一邊看海的特色球場。(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蔡其昌表示,「打造大安第一座棒壘球場,我們做到了!」大安海洋棒壘球場原為垃圾掩埋場,他在2018年爭取千萬經費並協調農委會水保局及運動局配合下,加強周邊綠化及改善設施,將其轉型為運動公園,經過二年的努力終於完工啟用。雖然這是一座簡易棒壘球場,卻是全台第一座可以邊打球看海的球場,未來將繼續爭取預算,讓周遭設施更加完善,除了打球外,也能成為地方居民散步休閒的好去處。

蔡其昌也提到,獲中央預算二億經費挹注的外埔鐵山營區國際壘球運動場規劃即將開工,這將是全台第一座符合國際級比賽的球場,周圍也會設置多功能運動公園,造福更多愛好體育運動的鄉親朋友,讓台中成為棒壘球友善之都。

立委陳柏惟5月24日出席「大安海洋棒壘球場」啟用典禮。立委陳柏惟5月24日出席「大安海洋棒壘球場」啟用典禮。(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陳柏惟說,我從來沒想過可以邊打球邊看海,就算被三振也不覺得可惜。今天除了參與剪綵活動外,也是來向蔡其昌副院長學習解決問題之道,能夠正面回應人民的期待,是我們持續努力的目標。

徐昱舜主委表示,首先感謝蔡其昌副院長大力爭取,讓大安能有座標準場地。未來協會將全力與公所配合球場管理,目前僅有二個球員休息室,希望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能再追加一個裁判及工作人員休息室。這座球場是眾人努力所催生而成,協會夥伴們及林恭里長共同割草、整土,就連休息室遮雨棚也是我們利用假日親自動手DIY,讓地方更好,我們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