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改善海釣區路面侵蝕 蔡其昌爭取五千萬預算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北堤的路面受嚴重侵蝕,顛簸不堪,期盼能全段鋪平,另外上堤防的梯子也要增設供釣客使用。(蔡其昌立委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北堤的路面受嚴重侵蝕,顛簸不堪,期盼能全段鋪平,另外上堤防的梯子也要增設供釣客使用。(蔡其昌立委辦公室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成功爭取設置的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去年(108年)十月正式開放,至今已有四萬多人次進入北堤進行釣魚活動。蔡其昌4月17日與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及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王立任等人一同訪視北堤,爭取交通部編列5,000萬預算改善北堤路面嚴重侵蝕問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4月17日與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等人,一同訪視北堤,爭取交通部編列5000萬預算改善北堤路面嚴重侵蝕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4月17日與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等人,一同訪視北堤,爭取交通部編列5,000萬預算改善北堤路面嚴重侵蝕問題。(蔡其昌立委辦公室提供)

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由「社團法人台中市台灣釣魚人大聯盟協會」管理,去年開放至今已有超過4,500人加入會員,入場人次更超過四萬人次,釣客皆須穿著救生衣、防滑鞋並掃描「友善釣魚認同卡」才可進場,以系統化方式管理,深獲釣魚界好評,就連日本垂釣單位都前來朝聖交流。

蔡其昌表示,去年蔡英文總統曾到北堤巡視,她非常支持北堤海釣專區的設立,並且當場承諾,對於硬體設施的缺失,政府會盡全力來協助。如今,北堤的路面受嚴重侵蝕,顛簸不堪,期盼能全段鋪平,另外上堤防的梯子也要增設供釣客使用。

蔡其昌更提到,北堤是全台第一個釣魚示範區,我們得特別感謝退休教師詹宗欽所籌組的台灣釣魚人大聯盟,民間協會的無私奉獻,在管理北堤的成效上大家有目共睹,這是釣魚人的驕傲,示範區成功的經驗也值得其他海域複製仿效,更感謝港務公司同仁們的全力配合,未來希望港務公司能成立休閒遊憩事業部門,將釣魚專區列入管理範圍,這是我們長期要推動的目標。

李賢義也說,北堤示範釣魚區是全台首屈一指的釣魚場所,提供更好的硬體設施也是港務公司的責任,我們將針對導疊標前1,100公尺,寬度約14公尺路面進行改善,修復面積約15,400平方公尺,並打除10cm及鋪設厚30cm混凝土,總經費約5,000萬元,採半半施工方式,讓工程施作的同時,釣客仍能進行釣魚活動,我們即刻進行規劃設計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