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媽祖遶境 蔡其昌臉書民調95%主張停辦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6日上午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聯訪時表示,防 疫是科學也是專業,多聽專家意見是最好的決策方法。 (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6日上午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聯訪時表示,防 疫是科學也是專業,多聽專家意見是最好的決策方法。 (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大甲鎮瀾宮媽祖3月19日展開遶境,中台灣教授協會發起「呼籲大甲遶境暫停舉辦」連署,呼籲民眾及社團一同響應。此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在臉書發起民調投票,截至昨(26)日晚上6時為止,共1.7萬人參與,其中95%主張停辦或延期,5%支持續辦但加強防疫。

蔡其昌臉書表示,新冠病毒疫情蔓延,韓國新天地教會爆發群聚感染事件,讓今年國內各大媽祖遶境宗教活動受到熱議,他與團隊已取消徒步遶境、點心攤位設置,向媽祖誠心告假,並詢問網友「對於各地的大型宗教活動,認為應該如何處理?」截至26日晚間6時,有1.7萬網友投票,超過95%主張停辦或延期,5%支持續辦但加強防疫。

中台灣教授協會表示,目前疫情持續擴散,除了中國大陸,全球已有25國淪陷,確診及死亡人數仍不斷攀升,非常時期,一個不小心有可能就會爆發疫情,看看韓國大邱「新天地教會」爆發群聚感染後這幾天確診人數直線上升,為了不讓台灣成為第二個韓國,呼籲暫停大甲媽遶境,台灣人應減少群聚,降低感染風險。

中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黃正聰指出,連署2月25日啟動目前已有500位學者參與,教授協會有300人、網路另200人。希望知識界一起站出來,減低疫情傳播。學者許維智說,預計近期破千人,反應各界對疫情的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