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罷韓連署破20萬 「六日動員令」拚達標30萬

罷韓團體在重要路口宣講,向民眾報告罷韓理念和進程。(記者方金媛/攝影)
罷韓團體在重要路口宣講,向民眾報告罷韓理念和進程。(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罷韓連署開跑不到2週已突破20萬,將達法定23萬門檻。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2月10日宣布啟動「六日動員令」,力拚2月16日完成30萬連署,3月中旬遞件,7月光復高雄。

陳冠榮表示,「六日動員令」30萬達成後,志工將展開24小時3班制「整理連署書」作業,3月中旬前完成並正式遞件,將高雄人的意志送進選委會;連署書被要求以里別分類並裝訂造冊,致使後續行政作業繁複耗時,將是場限時極限耐力賽。

陳冠榮認為,即便3月中旬遞件,高市選委會將用盡法定查核時間上限40日,到4月底前才會通過二階查核罷免成案;法定成案後20至60日辦理罷免投票,也必然拖延至60日。因此,罷免投票將可能在6月20日或27日進行。依據選罷法第91條,投票結果7日內公告,也才有可能在7月迎來沒有韓國瑜的高雄。

尹立表示,罷免投票通過,公告之日即解除市長及其所任命政務官之職務,包含辦理罷免選務的主委陳雄文、總幹事曹桓榮。選委會忽視、破壞中立原則,正凸顯有黑手介入,再次呼籲政務官退出選委會。

張博洋表示,罷韓團體一早即站在街頭向市民作報告,也將一起重新定義高雄。面對攤點與志工屢遭韓粉檢舉、謾罵,張博洋認為,韓粉如有意見可向韓市長或罷韓團體表達,但不要為難志工,大家都是高雄人。

罷韓總部表示,接下來6天,志工將在重要路口宣講,並舉辦相關活動,向民眾做更完整、清楚說明,盡速達成30萬份連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