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英政府大轉彎 傳3年內棄華為5G設備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由於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後,傳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正計畫,3年內讓英國5G網路中的華為設備歸零。

《每日電訊報》上週五(5月22日)晚間報導,強生已要求官員制定計畫,到2023年將華為對英國基礎設施的參與減少到零。報導說,料強生將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並以此作為英國退出歐盟後,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貿易談判的籌碼。

唐寧街拒絕置評。華為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泰晤士報》上週五也報導,強生已指示官員制定計畫,以結束英國對中國製必須醫療用品和其他戰略進口商品的依賴。北京因處理始於中國的中共病毒爆發不當,而廣受批評。

《每日電訊報》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強生仍然希望與中國建立關係,但與華為的交易將大幅縮減。
 
新消息意謂著英國政策大轉彎,英國在1月決定,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非敏感」部分的5G網路建置,其參與上限為35%。4月底,英國證實將允許華為在5G網路方面發揮作用。但是在中共隱瞞資訊,造成病毒大流行之後,英國內部重審中英關係、剔除華為的聲浪高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