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卡若設防疫限制 川普:共和黨大會易地舉行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將於8月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美國總統川普週一(5月25日)表示,如果屆時北卡州政府因「社交距離」限制而不允許會場滿場的話,他可能會另覓場地。

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在黨內選舉中獲得該黨過半選舉人支持的候選人可以直接獲得提名,代表共和黨參選美國總統。

川普在推特上說,如果民主黨州長古柏(Roy Cooper)不立即回答「是否允許會場滿場的話」,那麼該黨將不得不在會址的問題上另闢蹊徑。

川普說:「數以萬計的共和黨人及人們正在制定計畫,將在8月的時候前往北卡羅來納州。他們必須得到州長的立即答覆:會場是不是可以坐滿。如果不是,我們將不得不帶著會議所帶來的所有工作和經濟發展機會,為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另尋會址。」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會議內容包括黃金時段電視演講,這些演講將為11月的總統大選拉開序幕。此次共和黨活動定於8月24日在夏洛特(Charlotte)舉行。

古柏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置評請求。

因中共病毒而延後一個月的民主黨全國大會定於8月17日,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Milwaukee)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