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亂來!飛機上喊「有炸彈」 班機延4小時被訴

香港航空班機。(香港航空網頁提供)
香港航空班機。(香港航空網頁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有夠扯,28歲香港籍區姓女子去年10月24日中午,從桃園國際機場搭乘香港航空編號HX-253班機要回香港,飛機滑行準備起飛之際,區姓女子高喊「飛機上有炸彈,要求機長停飛」,嚇壞乘客與機組人員,班機也為此延誤4小時,區女隨後被航警逮捕送辦。桃園地檢署調查後,27日依違反民用航空法恐嚇危害飛航安全不實訊息罪嫌將她起訴。

起訴指出,該班機原訂當日中午12點25分起飛前往香港,當飛機起飛前在C5停機坪滑行道滑行,準備起飛時,區女突然向張姓空服員高喊「這班飛機有炸彈」,要求機長停飛,話一出口,不但機上乘客一片恐慌,張姓空服員也立即向上通報,飛機當下滑回停機坪,不久航警獲報登機,將區女逮捕,而班機為此延誤4小時才起飛。

檢方調查時,區女雖坦承說過「飛機上有炸彈」,強調沒有散布危害飛航安全訊息,指稱是因螢幕掩飾飛行時間跟廣播不吻合、飛機跟她先前搭過的比較髒,加上空服員態度冷淡,才讓她更為懷疑。

區女的說法不為檢方採信,27日偵結後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