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選秀7/20舉行 味全再握狀元籤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隨著中共病毒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6月7日可望全面解禁,中華職棒可以有條件全面開放球迷,中華職棒也宣布將在7月20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新人球員選拔會,預期會有不少選手報名參加,為中職各隊增添新戰力。

在報名資格方面,自2014年起,曾入選WBC經典賽及資格賽、世界12強、世大運、WBSC U-23世界盃棒球賽、WBSC U-21世界盃棒球賽、WBSC U-18世界盃棒球賽、亞錦賽、亞青賽及亞運等國手資歷的選手都可報名;或是獲得聯盟所屬球團推薦、最近一年爆米花棒球聯盟、本年度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個人獎項前三名得主皆可直接報名參選;高中應屆畢業生則可透過聯盟、聯盟所屬球團、高中木棒組教練推薦等方式參與選拔會。

若是沒有以上資歷的選手也別擔心,只要年滿18歲(民國91年7月20日前出生),且具有青棒木棒組或甲組成棒選手經歷,就可透過報名參加7月6日在新莊球場的測試會,再由球團推薦參與選拔會。報名期限於6月1日起至7月13日止,一律採線上報名。

而今年球團選拔順序是依照前一年度全季排名及季後賽參賽球隊逆順序進行指名,第一輪依序為味全→統一7-ELEVEn→富邦→中信兄弟→Rakuten→味全,第二輪起為味全→統一7-ELEVEn→富邦→中信兄弟→Rakuten→味全,第三輪起則為味全→統一7-ELEVEn→富邦→中信兄弟→Rakuten,隨後依此類推;味全再度握有狀元籤。◇